羲月_Tsuki

“我为你创作了几百世纪,也是注定没结局。”

观察

*521的DIO梦向短打,私设MBTI君臣组


      旅馆房间的方桌前,如同往常一样,DIO和希尔达各自翻阅着手中的书籍。不同于公共自习室内比比皆是的嬉笑吵闹的情侣,求知欲旺盛的他们总是在如此私密的场所也能轻松做到慎独。

      良久,他们之间话更多的那个终是打破了这份平静:

      “希尔达,”

      对面的人应声抬起头来。

      “让我看看你。”

      DIO见到对面那人明显一滞,而后露出了一丝略显尴尬的微笑:

      “我好像……也并没有不允许你看我。”

      “不是那种最肤浅的‘看’,而是‘观察’,细致入微的观察。”DIO解释道,“当然,你同样拥有对我进行观察的权利。”

      希尔达盯着她对面的提议者看了几秒。像是已然揣测出他那背后的意图,她莞尔一笑,缓缓合上了手中的书,端正坐好,以此默许了这场暗流涌动的博弈的开始。

      吊灯从方桌的正上方垂吊下来,点亮着此时屋内唯一的光源,希尔达便透过这光看向她的同谋。DIO今晚穿了件宽松的白色袍子,柔软的金发在面颊的一侧随意散下了几缕,看起来自然而闲适。他温柔地笑着,眉目间有一种不可言说的暧昧。暖黄的灯光自屋顶洒下,像是为他镀了层金色的光晕。吸血鬼的肌肤白皙近乎透明,甚至仿佛在透着光——希尔达的亦是如此,而她自然是见不到自己的模样的。事实上,他们都不似传说中的吸血鬼那般瘦骨嶙峋,强壮结实的体魄甚至给人以活力充沛的错觉,DIO尤甚,此刻,他的锁骨与胸肌在半敞的衣襟下若隐若现。而这一切全部被希尔达尽收眼底。

      “你这件衣服……蛮适合你的。”

      希尔达抬眼与对面的视线交汇,由衷地发出赞美。

      而DIO同样观察着他沉静的伴侣。希尔达则是穿了件更为板正的黑色衬衣,繁复的荷叶边恰到好处地修饰了领口。她将双臂自然地叠放在桌上,袖口宽大的荷叶边遮了她一半的手背,端庄而从容不迫的样子恰似往常。而希尔达脸上挂着的那一丝微笑在此刻更显得意味不明,DIO从未看到那张面孔上泛起过太大的涟漪。她习惯在看书时戴上一副眼镜,而此时,镜片却将她眼中的锐气散了大半,显得充满柔情。吸血鬼当然是不会有视力障碍的,据她所说,这可以使她在阅读时更为专注。

      “你也是。”DIO微笑着,礼仪性地回复道。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们依然面对面观察着彼此。DIO开始逐渐惊异于希尔达的冷静与沉着,显然,这场博弈持续的时长已然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想。听说相爱的人一旦对视一段时间就会忍不住想要更加亲近彼此,看啊,这不是什么都没发生吗,希尔达也暗自思忖道。

      “你真的觉得我们能真正将彼此观察仔细么——在这样的距离下?”

      DIO缓缓开口了,

      “不如再靠近一点吧。”

      DIO在试图使诈。凭借吸血鬼的视力水平,这张仅一米多长的方桌根本不是借口。DIO此言显然是另有企图,而希尔达对此心知肚明。

      不过,她倒也不怕就是了。

      “好啊。”

      说着,希尔达取下了眼镜放在书上,缓缓站起身来。不料刚刚离开桌旁,DIO倏地将她抵在她身后的墙上,希尔达下意识地发出一声惊呼。其实她大概猜到了DIO接下来会打算做什么,但她没想到他会这么心急。

      “这个距离还不错。”

      DIO理所当然地俯视着希尔达,露出了一个得意而又恶劣十足的微笑。希尔达没有言语,只是像刚才一样平静地注视着他。忽然,DIO俯下身来,右手轻轻拨开她耳旁银色的发丝,冷冷的鼻息在她的颈侧吹出一小片寒粟。希尔达睁大了眼睛,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埋在她颈侧的那颗金色头颅。

      “黑醋栗。”DIO轻声笑道,“我很喜欢。”

      “……我也喜欢,所以一直在用。”

      希尔达心想,反正不是为了你才用的。她也轻轻嗅了嗅,空气间充斥着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吐槽她的黑醋栗香水,自己还不是用着玫瑰香波?好一个心机男。

      这时,希尔达的视线忽而落在了DIO左耳上连续排列的那三颗痣。她并非粗心到平时没有注意到过他的这一特征,而此刻这个角度正好可以很近距离地观察到它们。

      “你耳朵上的这几颗痣……长得很特别。”

      说着,希尔达抬起手来,自然而然地触摸着他的耳垂,

      “有什么含义吗?”

      DIO直起身来,认真地回答起这个问题:

      “百年前我的一个手下是一名东洋人。他曾和我说过,这是强运的象徵。”讲到这时,DIO金红色的眼中跃动着兴奋的光,可以看出他为此感到格外骄傲。

      “然后你就在海底躺了将近一百年?”希尔达挑眉。

      “那只是一次失误。你看,现在我不是又回来了吗?”

      DIO似乎并不为此感到多么沮丧,相反,他认为在海底度过的百年赋予了他精神层面上的新生。希尔达更羡于他的坦然与洒脱。手随视线一路下滑,希尔达注意到那盘虬在他颈部的一圈疤痕,不忍皱眉。

      “这是怎么弄的?”

      希尔达的声音隐约带有一丝颤抖。她对吸血鬼那强大的自愈力自然是一清二楚,像眼前这样的疤痕显然不是普通的攻击所能造成的。

      “……这正是那个使我沉入海底百年的人做的,希尔达。”DIO抚上那只轻抚着他伤疤的手,严肃地讲道,“或许有机会,我会和你讲讲我与他之间的故事。”

      DIO看到她眼中闪过一丝触动。

      “……明白,”她还是只叹了口气,“风险总是不可避免的。”

      之后又是良久的对视。而也是在这时,他们都蓦然察觉到,现在这样的对视早已失去了起初在桌前时那种博弈的性质,取而代之地,一种氤氲的氛围在他们间悄无声息地腾升起来。

      “我听到你的心跳了。”DIO轻声道,“很快。”

      “你的也不赖。”希尔达回复道。

      高大的吸血鬼静默地注视着他的同伴,她眸中的紫罗兰深邃得犹如一汪深潭。

      “希尔达,聪慧如你,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

      她平静地看进他的双眼。在那里,欲望如野火般永远热烈燃烧。

      于是她双唇微启,只吐出一个简单的词汇:

      “Anything.”

      “你错了。”DIO嗤笑,“只有自己最缺乏的东西才最值得追求。”

      “那既然如此,我们不妨将这个问题理解为‘你知道我最缺乏的是什么吗’吧。”希尔达依然神色自若,“‘你想要什么’,这个问题我想你曾经问过很多人,因为每个人都会有欲望。有的人想要钱,有的人想要色,有的人想要寻求靠山,有的人渴望被认可。信仰宗教的人求助于他们各自的神祇,可所谓神祇终究不过虚妄;而你对你的信徒有求必应,条件是由他们向你献上亘永不变的忠诚。可我知道,什么是你从不曾拥有的,DIO,你希望我现在把它说出来吗?”

      许是怕对面的人对此仍不以为然,希尔达补充道:“事实上,一个人最奉为圭臬的哲理往往并不是从什么别的地方习得,而是由他的经历以及内在的思考总结得出。他以为这世上的每个人都是这样,可不巧的是事实恰好如此。”

      她看到,DIO的眼中此时盛满了各种复杂的意味。

      “真不愧是我的伴侣,”囿于自尊,DIO的脸上依然挂着笑,“阐明就不必了,有些事情你我心中明晓便好。”

      “那么,现在轮到我来问你了,DIO,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

      她反问,

      “你能给我我想要的吗?”

      DIO又开始撩拨起她耳边的发丝,笑着说道:

      “这取决于你。”

      “别想撇清关系。”希尔达拽着DIO的衣襟,强行使他降低高度。而后他听到她说:

      “你亦将是共犯。”

评论(3)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