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月_Tsuki

“我为你创作了几百世纪,也是注定没结局。”

若芽之春:影子大地①

♪ DIO原女向,女主设定与前情见合集

♪ 差不多一年没动笔了,新年回来复健一把,ooc见谅(土下座)

♪ 本章内容基本是糖,可放心食用

♪ 喜欢请赏红心蓝手plz,欢迎评论!

推荐配合该BGM食用 


Nearly all my stories have been about HEAVEN.

我的所有故事几乎都关乎于“天国”。

I have never stopped trying to imagine that.

时至今日我从未停止努力去想象。

Your pictures of HEAVEN...

你的那些“天国”的图片…

..was how I came to love you.

…便是我爱上你的缘由。

Even before I met you.

甚至远在你我真正邂逅之前。

            ——《Shadowlands》


    月光静谧地笼罩在位于开罗市区的这座复古式城堡上,大厅墙上那台古老的时钟喑哑着敲了十一下。荻安娜正坐在餐桌前,一只手撑着腮,觑着墙上的时钟出神。藕节般的小臂在月光照耀下愈显白皙,用心打理过的栗棕色的发丝微微泛着光泽。今晚,荻安娜换下了平日扫除时穿的那件略显寒酸的麻布格子裙,特意选了一件带罩纱的连衣裙,裙摆上复古色调的油画印花在纯白色罩纱下别有一种朦胧的美。

     话说回来,DIO这几天离开了埃及去办事,似乎忙得很——而今天是荻安娜的16岁生日,他曾说要回来和她一起过的。

     就在荻安娜开始打起瞌睡的时候,门闩转动的声音响起了。荻安娜猛然惊醒,揉了揉睡眼,转身望向玄关的方向。直到一个高大的金色身影走了进来,荻安娜惊喜地跳下椅子,向那熟悉的身影飞奔过去。

     “DIO大人!”荻安娜扑向如约而至的DIO,把她吹弹可破的小脸蛋深深埋进他宽阔的胸膛。

     “哦吼,本DIO回来了。”DIO顺势拥住了身形娇小的荻安娜,略显温柔地抚摸了一下她的头,“希望我没有来迟。”

     “我可是一直都在这儿等着您呢……”荻安娜嘟着嘴,半娇嗔半羞涩道。

     “哼,好吧,我想你的等待应当是值得的。”说完,DIO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掏出来一个绑着蝴蝶结的巨大淡紫色礼品盒,“生日快乐,荻安娜。”

     荻安娜欣喜地接过盒子,迫不及待想要看看DIO送了自己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这是……温莎牛顿的艺术家油画颜料!还有老荷兰!”荻安娜视若珍宝地捧着那些名贵的绘画材料,水灵灵的大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松节油核桃油冷榨亚麻仁油……还有一罐这个……是琥珀上光油!太棒了!”

     “在我之前生活的那里好像都很认温莎牛顿的,但听说老荷兰也很不错,索性都给你买来了。”

     DIO讲述着那些关于给荻安娜买世界顶级绘画材料的事,语气就像抿下一口红酒一样轻松。

     “有了这些这么好的材料和工具,我想我终于又能像在家里那时候一样创作了。”荻安娜庄重地把礼物收好,“谢谢您,DIO大人。”

     “倒不用先急着谢我。如果这样优质的绘画材料没有为我所用,我可是会很难过的。”

     “那么,您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呢,DIO大人?”

     “用这里最好的工具和材料,尽你毕生最大的能力,为我画一幅油画。”

     DIO微微勾起唇角,那不经意间露出的獠牙在夜色下闪着寒光。

     “一年之后,我来向你取货。”


     说是让她给他画一幅画,谈何容易。

     且不说她已有将近三年时间没有动笔创作,这次创作的对象还是DIO。无论是缘于对方的要求还是出于她自己的私心,她都希望自己能画出一幅最优秀的作品。首先光是题材就足以难倒她。若是画得过于日常,似乎对不起这上万美元的油彩;想定一个宏大庄重的主题,又苦于灵感的匮乏。

     不过最近,她对于定主题的事大概有一些想法了。

     公馆里的女人以及“替身使者”的数量逐渐增多,DIO长时间外出的次数却也不断增长。久而久之,荻安娜旁敲侧听地了解到,DIO近日来这样地忙碌,应该是在筹备着什么天国计划。至于这个计划的具体内容,似乎并没有那么多人知道。想必DIO也并没对那么多人提起过这个计划,从中更足以见DIO对其的重视。

     为了了解到更多关于DIO的“天国计划”的事,很长一段时间,荻安娜都刻意观察着,然后一个人泡在位于一楼的那间大图书室,努力地从那些DIO翻过的书里看出点什么来。

     真的有天国存在吗?那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图书室昏暗泛黄的灯光下,荻安娜抱着怀里那一大摞古籍,反复咀嚼着晦涩难懂的外语词句,若有所思。

     而此刻,在二楼那个有阳光照到的窗台,纯白色的小雏菊又一次悄然迎春绽放。1986年的这个春天,似乎会格外地温暖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