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月_Tsuki

“我为你创作了几百世纪,也是注定没结局。”

若芽之春:影子大地②

♪ DIO原女向,女主设定与前情见合集。

♪ 但咱就是说如果大家能代到也很好!是糖!不虐!

♪ 喜欢请赏红心蓝手plz,欢迎评论!


推荐配合该BGM食用 


      “我交代你的画,怎么样了?”

      在DIO那充满威严的注视与严肃的问讯下,荻安娜背靠着一边的墙壁,羞愧得根本抬不起头来。

      “还…还没好呢……”

      “目前画到哪了?让我看看。”

      荻安娜心虚地别过头去,以沉默作答。

      “听话,”DIO“砰”地一声合上了手中的书,“让我看看!”

      “其实……我还什么都没画呢。”在DIO那极具威慑力的气场下,荻安娜被迫道出了事实,“对不起,DIO大人……”(流泪猫猫头.jpg)

      “……呵。可真是令人震惊的效率。”DIO冷笑一声,挖苦道,“我可要提醒你,距离我取货还剩下不到七个月。虽说我也并不全是因为要你专心给我画画才不让你干任何杂活儿,但要是到那时画还没有完成,你就在这儿拖一辈子地吧。”

      惩罚是永远留在这里当女仆?那要是不被惩罚呢?或许自己有机会离开这里吗?荻安娜这么想着,眨巴了几下眼睛。

      “嗯……其实我也想问问您,您希望我给您画些什么呢?”

      话刚出口荻安娜就意识到自己实在不该问这个问题。其实她只是想和DIO多说几句话罢了。

      “呵呵……谁知道呢,”DIO又意味不明地笑起来,实在令人不寒而栗,“这取决于你。”

      “拖到现在还没有定下底稿,我也希望这是你对于这幅作品足够重视的体现。”DIO继续说着,“想出去看看吗?我最近听说了一个被称为‘电影’的很有趣的东西,打算今晚去见识一番。你也可以跟着。”

      “真的吗?好呀!”听闻可以久违地出一趟门,还是去看电影,荻安娜欣喜不已,然而那眼中的光仍然是转瞬即逝,“可是,我还要画画……”

      “……你都拖了五个多月了,倒是也不差这一时了,”DIO阴阳怪气道,“倒不如想想怎样从电影里汲取些许灵感来得更有意义。”


      一顿丰盛的晚餐过后,荻安娜被管家达比带到了衣帽间。这小屋在整个宅邸中固然是沧海一栗,走进后却顿时豁然开朗,四壁的柜橱里都整整齐齐地码满了风格各异的服饰。房间的正中央赫然摆着一座人台,其上穿着的洛可可风礼裙在明亮的灯光下发着金闪闪的光。一个单穿了件普通白色抹胸长裙身材傲人的姐姐端正地立在一旁,视线却是实实着着地落在了那件精美繁复的礼裙上,神色中满是艳羡。

      “诶,这是要干什么?达比先生……”

      荻安娜不免被这阵势整得猝不及防,正欲向管家小达比问询,只见那达比一声不吭转身离去,还不忘掩上房门。正在荻安娜不知进退的时候,一旁的姐姐连忙抓住了荻安娜的小臂。

      “换衣服。”

      那女子盯着荻安娜的眼睛,用英语最简洁地表达道。她看起来不像是本地人,可能只是来到埃及游玩的旅客,不知经由什么途径来到了DIO的住处。

      荻安娜先是愣了一下,只好乖乖配合。

      这是一件具有极其显著的洛可可宫廷风格的礼裙。领口较传统版型更高,又能恰到好处地露出荻安娜精致的一字形锁骨。衣襟处采用的金棕色布料堆叠出一朵朵玫瑰样的花纹,几条色感温润的淡水珍珠链搭配其上,相得益彰。衣襟与两袖相接的地方各有一金棕色蝴蝶结装饰,在珍珠链于衣襟两侧蕾丝缝合处以及衣襟与裙面相接处又坠下珠链与数条金棕色流苏,处处充盈着一种“于鎏金彩绘花瓶上镶嵌水晶”的繁杂堆砌。腰部以金棕色荷叶边、米白色荷叶边、米白色蕾丝边作为装饰,更显出少女的纤细身形。裙面上是淡金色的复古风格图案,镶有颗颗水晶的金棕色的立体玫瑰花边波浪形地裱在裙边,修饰得那织金提花裙面也蓬松起来。一层叠一层的米白色织金网纱花边顺势垂下,前短后长的裙型设计新颖不失端庄,恰及膝盖的裙长则更加契合荻安娜的身长。

      “挺胸!收腹!”那女子厉声呵斥着,毫不留情地将荻安娜身后的抽绳与系带系得更紧,勒得荻安娜吃痛地闷哼一声。

      “给你换完这套衣服,我就能和DIO大人共度良宵了。”女子的言语间难掩兴奋的情绪。

      虽然并非出于本意,女子还是将泡泡袖下的珠链细致地缠在荻安娜的臂上。乳白色的淡水珍珠在日光灯下被镀上了一层温柔和暖的光,婴儿小指头大小的球状珍宝在少女略带肉感的手臂上紧紧缠绕出缕缕凹痕,乍一看,竟不知是珠链把荻安娜的手臂点缀得更加白皙,还是那洁白细腻的肌肤为名贵的珍宝平添了一丝柔光。

      脱去普通的黑色皮鞋,那女子又为荻安娜换上了与这套礼裙相配的一双带有薄薄一层防水台的金棕色小高跟凉鞋。鞋面镶嵌着的那一颗红宝石剔透得能倒映出荻安娜的面容,让她不禁想起DIO那双血红色的双眸。别带同样加以蕾丝与碎钻点缀,鞋跟正后处还各挂着一颗透明的水晶小铃铛,走起路来叮当作响。

      荻安娜抬起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不由惊得一瞬惶然。DIO必定是用心托了人给她订做这套服饰的,毕竟这套礼服的任何一处设计都把她衬托得如此高贵精致。恍惚间,她仿佛重回了她本该有的生活,回到了那段和父母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褪去了一身的尘土与悲伤,变得焕然一新,光彩夺目,果真是“人靠衣裳马靠鞍”。

      由于荻安娜已戴好了那双带有黄水晶装饰的勾金蕾丝手套,女子上前去为她开了门。DIO就站在门外。他今日也换上了一套前所未见的服装。白色的高领袍外套一绛紫色暗纹坎肩,腰部以褐色真皮质束腰固定,下方的金属环孔垂下数缕纤细丝带,可谓造型别致而不失庄重感。

      “哦呀,看来你已经把我送你的衣服都换好了。”DIO抱着胳膊,上下打量着荻安娜这一身盛装,“不错,还挺合适的。”

      虽然非常合适,但荻安娜似乎并没有那么开心——很明显,这件裙子的风格并不符合她的审美,但她突然间感到莫名地悲伤,应当是还有其他的什么原因。

      “走吧,荻安娜。”DIO回过头来,粲然一笑,好看的上挑眼尾与血红色的眸子中满噙着笑意,“我想,这个精彩的夜晚,才刚刚开始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