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月_Tsuki

“我为你创作了几百世纪,也是注定没结局。”

【JOJO乙女】关于我做梦都想攻略DIO结果却搞上了他儿子这件事(上)

❀ 茸乙女,DIO存活if且保留了茸黑帮boss设定的现代au。

❀ 只是一次做梦的偶然产物(戳这儿,有所改动) ,大白话,无厘头沙雕向,真的很离谱,大家看个乐儿就好。

❀ 女主设定为当代猥琐女大学生,是DIO厨,但之后在和茸的现实交往中对其产生了真实的感情。

❀ 所以不存在ntr!!!(?)

❀ 地点纯属虚构,请勿过度代入🙏。

❀ 是参与立夏联文活动的文,由于越写越多导致不能全部按时发出,在这儿先发个上篇,感谢各位老师的包容,给大家赔个不是了🙇(@羲月_Tsuki 👈这人老鸽子+反面案例了,大家千万别学她)。

❀ 催更可有,红心蓝手摩多摩多*罒▽罒*



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与失重带来的强烈不安,我的身体自天台极速下坠。城市霓虹的街灯从我的身侧纷纷掠过,我想我已然来不及哭泣。

早知道会这样,就不该……


1 “🆘,如何应对歪国帅男提问?!”

      就全国范围来讲,坐拥海港,经济发达,人口众多,工业基础良好的T市完全称得上是一座大城市,但还不到晚上九点,街道上的行人已然寥寥无几。然而,在位于T市市中心的一所高校的教室里,一场外语交流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生们正充满激情地主持着今日的活动,而我则缩在教室的一角,拇指在手机键盘上敲打得飞快。

      “🆘,如何应对歪国帅男提问?!”

      颤抖着按下了发送键,数秒后,一条全新的朋友圈赫然出现在我的主页。白色的手机屏清晰无比地映出我扭曲变态的笑脸。

      事情是这样的。

      就在今年夏天,我考入了T市知名的外国语大学学习西班牙语,而我正在参与的是一个名为“西语角”的交流活动。在活动时,西语专业的学生需要用西班牙语进行沟通表达,而那些懂西语的外国留学生则需要讲中文。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西语单词还不识几个的我自是第一次来参加这种交流活动,本就紧张得生怕说错了什么,而那位此刻正端坐在讲台旁金发碧眼的留学生更是美得我一阵晕眩。于是就在刚才,趁着美人留学生转头和学长沟通的时候,见色起意的我连忙抄起手机,偷拍了好几张他的绝美侧颜,发了条朋友圈。为了凑个整,我又加了一张带脸红流鼻血特效的贴纸滤镜的自拍。我坐在角落里,手上不停刷新着刚发的朋友圈,内八的足尖愈显出我的局促与羞涩。果然,不出半分钟就已有人点赞留言:

      “🎶听我说屑屑你🎶”

      “大胆说出Te amo”

      哦~这是可以说的吗?

      “我听说是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所以应该是Ti amo[doge]”

      这、这不对吧,意大利人咋来西语角了?我又点开那几张刚偷拍下的照片放大来细细地看。不过话说回来,这名意大利留学生还真是有点莫名眼熟呢……

      我仍在全身心沉浸地刷新着朋友圈,和沙雕网友们插科打诨,丝毫没有察觉早已到了新生进行自我介绍的环节,直到我忽然发觉了教室内异常的平静而抬起头来,所有人的目光都无一例外地齐刷刷盯着……我?

      “到你了,自我介绍。”旁边的同学揪了下我的袖子,小声提醒道。

      “啊?啥自我介绍?”还没来得及适应环境的我突然开口,声音在安静的教室中显得格外响亮。

      “……就是跟大家讲一下你叫什么名字就好啦,用西语。”同学都替我尴尬似的涨红了脸。

      而更要命的是,此时,我将视线一扫,正看到那名留学生也正眉眼含笑地看着我,无意间被美颜暴击的我瞬间就把什么自我介绍抛到九霄云外了。

      开玩笑开玩笑,自我介绍还是要做的。等这一环节已经进行到教室另一边的时候,我早已按耐不住拍了拍朋友的肩膀,低声试探道:

      “诶,那个帅哥你觉得怎么样?”

      朋友看了看讲台那边,又看了看我:“嗯……还挺有气质的。”

      “是吧,是吧!”我继续试探道,“诶,你有他微信吗,给我推一下,我想认识认识。”

      “我可没有。”朋友无奈地瞥了我一眼,“咱们不是有个西语角的群吗,我想他肯定也在那个群里。”

      我忙翻出那个群一看,一百多号人。

      “我懒得找了,”我接着说道,“我刚才也一直没听,你看看他们的备注帮我找出来吧。”

      没过多一会儿,朋友直接发了个微信名片过来。合着她早就背着我加了人帅哥的微信了。我打开一看,昵称是一个中文名字,想必就是他给自己起的中文名字吧,看着还挺文艺。由于刚才的走神已经闹了乌龙,发送申请后,我便没有再看手机。毕竟帅哥近在眼前,哪还用得着看手机里的呢?

      活动结束时已经很晚了,我和朋友一起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打开手机一看,申请已经被通过了。

      “小歪果仁儿还挺会起名。”看着他的微信名,我漫不经心地吐槽道。

      “你说什么?什么歪果仁儿?”朋友满脸疑惑。

      “就是我让你推给我的这人啊。诶,你说他知道他名字里这几个字都是什么意思吗。”

      朋友仍是用一副偶遇了外星人般的表情看着我。

      “害,不知道歪果仁儿什么意思是吧,就是外国人,指的是我让你推给我的这个……”

      “……等一下,咱俩好像,说的不是一个人……”突然意识到真相的朋友脸瞬间变得煞白,“我再确认一下,你找我要的,是刚才坐在讲台旁边的那个留学生的微信,是吗……”

      “对啊。”

      “坏了。”朋友恍然大悟,“我以为你说的是咱们那个学长。”

      “……”

      “不是,这,”我语无伦次,“这是可以搞错的吗?怎么办啊?那我现在是不是得把他给删了呀?好么连句招呼都还没打呢就要把人家给删了。”

      “呃……你就直接说,加错人了吧。毕竟你俩还没正式开始聊,现在还来得及。”

      “好,我删了。那我说的那个人是谁啊。”

      “嗯,我想一下……我记得他也做过自我介绍了,好像是叫什么……Giorno?”

      “啥?乔鲁诺?”我震惊得脱口而出,完全忘记了我面前这个朋友并不是一名JO厨这件事实。

      “啊,可能我学得不太像吧,但大概是这样。”

      我连忙打开微信群的成员列表查找了一番,果不其然,真的有一个备注为“Giorno”的人。现在想想,如果乔鲁诺在三次元真的存在的话,应该就是那个样子的吧……

      够了够了,还是不要多想这种二次元人物照进现实的荒唐事儿了。点进个人信息,看到地区显示为意大利,我松了一口气,发起了好友申请。毕竟会参加西语角的意大利人属实是寥若晨星。

      等我回到寝室再看时,申请已经被通过了。我拼命抑制住激动的心情点了进去,故作镇定地发了句“你好”,还不忘加上一个可爱的表情包。过了一会儿,乔鲁诺也回复了我:

      “你好,很高兴能认识你。”

      同样附了一张可爱的卡通表情包。

      这样礼貌性的开场基本不会出什么差错,算是中规中矩,但我生怕在这种出于礼节的互相问候后,我们的所有聊天内容便到此为止。苦思冥想后,我发道:

      “你的中文讲得很流利啊!因为我还是初学者,所以如果有讲得不对的地方还请指出😣,当然如果乔鲁诺有中文的相关问题也是可以来问我的!”

      打完这一长段,我早已精疲力尽。等了一两分钟,乔鲁诺还没有回复,我便先去洗漱了。洗漱回来,我满怀期待地打开了手机,消息通知栏却空空荡荡,点进聊天界面,乔鲁诺也没有回复我任何内容。我误以为是我西语水平太差,犯了什么不该犯的错误,一下就慌了神,忙向朋友求助。

      “应该没错吧。”朋友说道,“我记得就是这样说的,单词也没有打错,应该没有问题。”

      唉,那他怎么就突然不理我了呢!我疑惑着退出了聊天界面,正巧看到朋友圈又多了几条新消息,一点进去,我瞬间就明白了一切:刚才我发的那条偷拍乔鲁诺的朋友圈此刻依然稳稳当当地占据着最上方的位置,依然在上涨的点赞和留言无一不在嘲笑着我的冒犯与健忘,而那张脸红鼻血贴纸的自拍更是向前几张偷拍照的主人公亮明了那个偷拍他的痴汉的样貌与形象。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瘫在床上,瞬间没了刚才的欣喜与激动,只剩下对自己的鄙薄与悔恨。

      冤种不配拥有爱情。


2 “希望乔鲁诺快乐地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经过上次的乌龙事件后,乔鲁诺便一直躺在了我的列表里,他没有追问我那条偷拍的朋友圈,我也没再敢向他搭话,总的来说我们算是“相安无事”地度过了几日。当然,那条让我接连闹出了两个大乌龙的朋友圈也早就被我给彻底删除了。

      但我暂时还没有删掉乔鲁诺,毕竟他也没有删我。于是,贼心不死的我在一天清晨早读时又试探着给他发了一句“早安”,心想,反正上次都那么尴尬了,这次干脆破罐子破摔,要么他继续回复我,要么就赶紧双删。

      过了两三分钟,我的手机“嗡嗡”响了两声,拿起来一看,是乔鲁诺同样回复了我一句“早上好”。

      看来有戏,我乐天地想着。

      又过了两分钟左右,乔鲁诺又发来了一条消息:

      “关于上次的事我很抱歉。那天晚上我很早就睡下了,所以没能及时回复你的消息,希望你不要介意。”

      原来是已经睡着了,这倒也不奇怪,毕竟他们住的国际交流中心与教学楼的距离要比我们宿舍楼与教学楼之间的距离近得多了,恐怕他在刚刚通过我的好友申请时就已经准备休息了。看样子他并没有注意到我那条偷拍他的朋友圈,我长出了一口气,打心底为自己今日勇敢打破沉默的明智之举而疯狂点赞。

      “没关系,早休息是好事。”我回复道。

      总觉得气氛又有些不对,我思考了一下,又加了一句:

      “乔鲁诺的名字在意大利语里有代表‘白天’、‘一天’的意思吧?所以我要用意大利语再向你问一次早安。Buongiorno,希望乔鲁诺快乐地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那边又沉默了好久。大概十分钟后,乔鲁诺回复道:

      “谢谢你。同样祝你能享受这美好的一天。😊”

      从这天起,我们每天都保持着一定的联系,比如每日例行的互问早安。除此之外,我们偶尔也会向对方请教一些语言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展示自己当日的三餐饮食,吐槽自己的课程表,倾诉自己的倒霉经历,也会在考试周互道加油。虽然我们因为各自繁忙的学业而不能常常见面,但我们彼此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如前文所述,我是个JO厨,私下里还创作着JOJO的同人衍生作品,主要是以DIO为主,因为我最喜欢他那种坦然而野心勃勃的坏。乔鲁诺我也喜欢,他像他的父亲一样果断坚决,一定程度上为了达到目的也可以不择手段,然而乔鲁诺的三观是更为正义的。在我看来,DIO是一个纯粹的反派,而乔鲁诺就是那种少见的聪慧有远见,谨慎而不失果断的非白莲花主角。于是在这两个多月的相处中,我无法避免地日益怀疑着,那个每日隔着屏幕和我聊天的乔鲁诺正是JOJO第五部黄金之风里的主角乔鲁诺·乔巴纳,因为他们的性格实在是太像了。但我又没有什么太确凿的证据来证明他们就是同一个人。硬要说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这个和我聊天的乔鲁诺比黄金之风里的那个要更温柔些,神性不那么强,更有人情味吧。

      说句自作多情的话,我有时甚至感觉乔鲁诺说不定对我也有些好感。一天,我突发奇想,想取一个西班牙语名字,于是打算去问一下乔鲁诺的意见。

      “要不就叫Aurora吧?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乔鲁诺说。

      很巧的是,这个名字正好在我的备选名单内,于是我当场便愉快地决定了这个西语名字。

      “当然,我只是提出一个我个人的小建议,想取什么外语名字是属于你自己的权利。”乔鲁诺补充道。

      “没关系没关系,就叫这个名字了,正好我的备选名单里也有它。”回复后,我看了看那张名单上的记录,上面记录着各个名字的含义。

      “我也很喜欢Aurora这个名字呢,”我继续回复道,“‘黎明’和‘晨曦’之类的含义,总感觉……和Giorno很配呢。”

      过了两三分钟,乔鲁诺发来了一个害羞的和一个开心的表情。而我的心情也正和他发来的那两个表情一样。一切都进行得不可思议而又顺理成章,或许这便是所谓爱情。

      就这样,在乔鲁诺的陪伴和耐心帮助下,我这个废物终于以一个70多分的专业课期末成绩顺利地快乐放假,结束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学期。

      再说些我这边的个人私事吧。一回到家,没有了每天课程与作业的约束,我也就顺理成章地开始了每日与沙雕网友侃谈,偶尔进行同人创作的日常。这不,假期里平凡的一天,我又和JO群里的各位聊着闲天,聊着聊着,我就开始吹起牛来:

      “兄弟们,跟你们说个一时间让你们难以置信的事儿:我跟乔鲁诺是朋友,我还有他微信。”

      不出意料,群里马上沦入一片死寂。过了一会儿,有人发道:

      “兄弟,这玩笑未免有点儿太冷了吧。”

      “哈,我还真没在开玩笑,我们俩还见过面呢!”

      “喔,还见过面呀。你有他照片吗?不然我们可不信。”

      我正要打开相册翻找之前偷拍的那几张乔鲁诺的照片,这才想起我之前还以为乔鲁诺突然不理我,是因为那条偷拍的朋友圈,于是在强烈的负罪感下,我早已把那条朋友圈和偷拍的照片都删了个一干二净。

      “得,我还真没他照片。我现在放假在家待着呢,等开学了我把他约出来吃个饭,让你们看看真人。”我赌气回复道。

      马上打开了微信,点进和乔鲁诺的聊天界面,我试探着问道:

      “乔鲁诺在吗?”

      “我在。”这次他回复得很快。

      “我听说好像快要开学了,等开学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吃顿饭吗?”

      “好呀。”他回复道,“你喜欢吃什么?”

      “乔鲁诺吃过中国的火锅吗?没吃过的话可以试一试哦,很好吃的,最适合冬天吃了。”

      “好,那我们就吃火锅吧。”乔鲁诺应声道。

      我一瞬间不免有些错愕,这个作为我的朋友和暗恋对象的乔鲁诺实在是太过温柔随和了。或许只是巧合吧,我想道,二次元的人物又怎么可能穿越到现实中来呢?但无可否认的是,我已经越来越喜欢他了。

      开学前一天,妈妈带我去了超市,打算采购一些日用品和零食,转天开学一并带去学校。经过甜点专区时,我注意到了那现烤的焦糖布丁,突然想起漫画里的乔鲁诺似乎很爱吃布丁。本着想给乔鲁诺买点好吃的的心态,又想进行一些小试探,我偷偷地顺手拿了好几盒放进了购物车靠边的位置。逛超市的时候还算顺利,但到收银的地方可就藏不住了。

      “怎么拿了这么多布丁呀?”妈妈向我质问道。

      “给我一个朋友带的,他很喜欢吃布丁。”

      “一、二、三、四,四盒,你这拿的也太多了,买两盒完了。您好,这两盒我们不要了。”

      “不行!”也不知为什么,我突然就有点急了,“这一盒才两个,两盒才四个,也太少了吧。”

      “你知道这东西多贵吗?你倒好,价都不看,直接拿好几盒。你说说,我跟你爸我们给你养这么大容易吗?这么大个人了,天天窝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也不干……”

      因为买布丁这点小事儿,我妈就开始对着我一通输出,我根本无力反驳,只好一言不发地向她妥协。

      回到家里,听了一路训斥的我早已疲惫不堪,本想看两眼手机就去睡觉,而乔鲁诺发来的消息已然让我夜不能寐。

      “对不起,我这边出了一点状况。可能暂时回不了学校了。情况紧急,这么晚才告诉你真的很抱歉。至于一起吃饭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想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我关了手机,想要强迫自己忘掉这条消息,却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偷溜进厨房,我拿了一听冰啤酒一口气喝了下去,开始止不住地哭。哭了一会儿,我又打开手机,和一个同是JO厨且知道我和乔鲁诺情感发展几乎全过程的闺蜜开始发语音诉苦。

      “我早就说过,你们俩走到今天这步这都难免。”闺蜜无奈道,“更何况关于他的背景咱也都不清不楚。你说,如果他真的和那个漫画里的设定一样的话,那他可是个黑帮boss啊,你可得好好琢磨琢磨。”

      “你说得对,归根结底我对他的底细是一点儿也不清楚。”我点点头,“不过他之前倒是给过我一个地址,我看看,实在不行我就直接去那儿找他一趟,看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

      “好么,你快得了吧。人家乔鲁诺要是真当了黑帮boss,就得每天忙着管理组织,肃清叛徒,和别的组织抢生意,哪有那闲工夫天天搭理你。”

      听了这话,我又一阵儿难受,只好回了一句“只要我想,就可以。”

      折腾了一通,我总算有了些许困意。正要准备入睡,JO群里一个一起产粮的太太突然私信我了:

      “姐妹,睡了吗?我刚刚看完了黑猫太太新写的文,大体上都蛮好的,就是有个地方有一点小问题,你能帮我联系一下她吗?”

      “好的。”我回复道。

      我本以为一切到这里就结束了,却见这个太太又发来了一长段的文字:

      “还有,姐妹,我看到你上次在群里说的你和乔鲁诺是朋友的那个事儿了。说真的,这事儿别人听了或许会觉得荒诞可笑,但我相信你的经历,因为我的一个朋友也出现了和你类似的情况。和你说这件事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但我记得你是DIO厨吧,所以想提醒你一下,据可靠消息称,DIO现在还活着,并且现在就藏在某所外语大学里面。”

      将这段话阅读完毕,我已经完全愣住了。目前这件事的发展已然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如果这位太太说的是真的的话,那么一直在和我聊天的乔鲁诺以及她口中依然存活的DIO显然正是漫画里原原本本的他们。这样一来,DIO藏在某所外语大学的可能性,乔鲁诺来T市外国语大学留学的目的以及他突然的爽约,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似乎也不难推测了。

      看来暂时先不需要去找乔鲁诺了,我想,或许在我们学校的大钟楼里就藏着什么顶有意思的新奇玩意儿呢?


(未完待续……)




上一棒:@咸鱼nil 

下一棒:@JO乙女立夏联文bot 

评论(11)

热度(2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