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月_Tsuki

“我为你创作了几百世纪,也是注定没结局。”

若芽之春:影子大地⑤

♪ DIO原女向,女主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 女主已经把画画完了,所以这篇是影子大地这一章的最后一篇,画的意义和来龙去脉可见合集前几篇。

♪ DIO与三部恶看画情节🈶。自创oc🈶。

♪ 拖了比较久,这次一口气更了6000+,之后可能又会休息一段时间,果咩🙇。

♪ 喜欢请赏红心蓝手plz,欢迎评论!


推荐配合该BGM食用 


      截稿那天,DIO很早就来找荻安娜了。

      是真的很早,因为就在当日凌晨。荻安娜本以为DIO会在傍晚或者晚上过来,没想到这位吸血鬼大人已是如此迫不及待想看到自己的“礼物”了。虽说她前日早已完成了作品的收尾工作,但DIO如此突然的造访还是不免让荻安娜的心里有些忐忑。

      把DIO请进门后,荻安娜熄灭了靠近门口的两盏烛台,整个房间瞬时暗了下来。

      “您要的画已经完成了,希望您看过后会喜欢。”

      走到那一大幅几乎占了半面墙壁的方就的画作前,荻安娜缓缓掀开了覆盖在其上的幕布。

      她不知道DIO的过去是否是如她梦中所见那般,也并不认为自己能真正参透DIO所追求的“天国”真正的模样,但她愿意相信自己的理解。

      荻安娜抬起头看向DIO,她有些好奇DIO会对这份由她送给他的礼物做出怎样的评价。而DIO什么也没有说。烛光从荻安娜所处的画作侧面斜照过来,DIO的左半张脸和他身后的一片暗晦隐没为一体,右半张脸则被烛光照得暖融。他只是沉默着,细细地观赏着这幅为他创作的作品,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荻安娜迫切想读懂那表情。

      “……DIO大人?”荻安娜试探性地问道,“您觉得……还满意吗?”

      DIO就像是没有听到一样,没有任何回应。

      “呃……DIO大人!”荻安娜稍提高了一下音量,又伸出手在DIO眼前晃了晃。

      吸血鬼又忽然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就好像他刚才的不理睬都是刻意的一般。

      “有意思……哈,真有意思。荻安娜,”

      DIO称赞样地鼓了几下掌,

      “和我讲一讲你是如何构思的吧。”

      荻安娜瞬间就愣住了。她总不好说是因为她做了个无厘头的梦,梦到的有可能是这位DIO大人的小时候,所以直接和某部她很喜欢的电影结合了一下就这么画了吧……

      DIO倒是肉眼可见的心情很好,见荻安娜半晌不吭声,他也并不打算追问。

      “好吧,你不想说就算了。但我现在真的很高兴。我想,起码在艺术领域我是不该对你的作品品头论足的,但我对你送给我这幅画已有了我自己的理解,你没让我失望。”

      “您喜欢就好。”

      荻安娜谦逊地笑了笑,颔首藏下满眼的喜悦与羞涩。

      “不过还真是有意思啊,以前的我可是断然不会相信这种事的,但现在想想,或许我们的相遇也是有意义的呢,荻安娜?”

      这次轮到荻安娜愣住了。现在的她一时间还不是很能理解DIO话语背后的含义。

      “……您的意思是…?”

      而DIO早已从话题中脱离出来:“好了,快把我的画收好吧,荻安娜。转日傍晚左右我会再过来一趟,到时候来看这幅画的可就不止我一个人了。”


      按照DIO的吩咐,在管家达比的帮助下,荻安娜将那副盖着幕布的画搬到了二楼的画廊。待傍晚时,人们便纷至沓来到这公馆,云集在这二楼画廊。其中几个人荻安娜素未谋面,想必正是DIO新收服的几个“替身使者”。

      以往公馆里还未出现过这样“替身使者”聚集的场面,众人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喧闹了好一阵儿,DIO才出现了。

      “诸位,晚上好。”

      那熟悉的慵懒而低沉声音幽幽响起,整个场面瞬间安静下来,众人将目光齐刷刷投向声音的源头。只见DIO穿了件绛紫色长袍,正自那通往塔顶的黑暗世界的阶梯不紧不慢地走下,像是一位来自于异世高贵而端庄的王。

      “我在楼上听到你们的声音了,想必诸位对彼此已经有了简单的了解。开门见山地讲,我今天难得地把诸位聚集在这里,是请诸位来共同欣赏这幅由这位波尔吉亚小姐为我绘成的杰作。”

      DIO的身影渐渐自那片无边的黑暗中脱出,画廊两侧的烛光顺势落在他的身侧,映出他雄伟的身躯。他偏从人群中穿行而过,众人却也对他一如往常地心悦诚服。

      “掀开幕布吧,荻安娜。”

      荻安娜应声取下旁边一个烛台,用左手小心翼翼地举着,右手则是同样轻轻地一点一点挑开幕布。在跃动的烛光映照下,那幅宏大壮观的画卷再一次向世人展露其完整的面貌——

      左起先是一条雾气笼罩下阴暗狭窄的,堆积脏污的街巷,周边尽是些低矮的房屋,仅有几盏街灯闪着棕黄色的光点,有些类似于莫奈的风格。而再往右看,画面中的雾气逐渐淡去,点点繁星自那雾霭之中崭露其锋芒,从不同的视角看便闪一下光点,竟像是一颗颗在浩瀚夜空中闪烁的真正的星星;而下方的街巷从旁侧伸展出来一条宽阔整洁的小路,星光流泻其上,为那在这条道路上前行的人引领着方向。小路委蛇着向上攀援而行,铺上下方那弯暗色的山脉。再向右看去,那座黑黢黢的高山背后竟掩藏着一个明媚、寥廓、草木茂盛的山谷,光芒普照其上,伟大得像是能掩蔽住一切的黑暗与不洁。这时,你才会突然发现,原来左边描绘黑夜的画面是全部被包含在了整体画面的“影子”之中,虽然画面从左至右的色调反差很大,但过渡处做得十分自然,竟似是浑然天成,更显得这一整个画面都格外生动丰富,不过分空洞,又给人以欣赏与思考的空间。

      而这幅画背后所蕴含的意义,便是这段时间以来荻安娜关于所谓“天国”的全部想法了。

      为来自黑暗的神明绘成的巨作被完全揭露时,整个画廊鸦雀无声,安静得甚至可以听见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画作的主人冷峻地观察着众人的反应,他们或盯画沉思,或面面相觑。

      过了十余秒钟,终是有人一马当先打破了这平静:

      “真是一幅伟大而华丽的画作,当它挂在您身后时,它看起来和您简直相得益彰……无论如何,在下愿永远追随您。”

      话罢,瓦尼拉·艾斯即刻单膝跪地,右手紧贴著心口处,以此彰示他对DIO亘永不变的敬仰与忠诚。

      “很好,瓦尼拉·艾斯。无论如何,我从未怀疑过你的忠心。”神明如是答复他至诚的信徒。

      听到了上面的对话,恩多尔也不甘为人后。手中的拐杖暗示着他盲人的身份,却不能阻止他向着自己心中至高无上的神明顶礼膜拜:

      “我对您的忠心同样不亚于这世上的任何人,DIO大人!虽然我并不能看见它,但……我想,这一定是一幅美丽、壮观而意境深远的画作,就像您一样,强大、深邃、伟大而美丽……”

      不仅是在场的每一个人,神明也几乎要被这如此真挚而近乎告白的语言打动。

      只见DIO缓缓步至恩多尔的身前,一手轻抚上他的发顶摩挲: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恩多尔,你是有着非同寻常的才能的人,我需要你成为我无可替代的强悍的力量。至于那一点微不足道的缺憾,安心吧,我会成为你心灵的眼睛。”

      DIO的话语犹如神旨一般温和而充满威严,又似甘霖纷纷落下,浸润他的心泽。更察觉到正是DIO在抚摩他的发顶,恩多尔难以自抑地颤栗了两下,一对乌灰色的瞳仁中似乎正隐隐闪着泪光。一旁的荻安娜更是震撼于DIO这套魅惑而直击人心的言辞。难怪他会有这样多的手下如此忠心耿耿地追随于他。

      “仔细看看,这幅画画面辽阔,又饱含哲思,人生履历尽在其中……想必是只有DIO大人才能创造出如此美妙的构想!”达比两兄弟中年长些的那位开口了。“真是一幅令人赌上灵魂只求一瞥的杰作!”

      “哦?”

      DIO闻讯只将眉峰一挑,

      “那我就赌上你的灵魂吧,丹尼尔。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

      全场气氛一瞬间降到了冰点。荻安娜隐约听到人群中传来一声嗤笑。

      “兄长不解实情,又向来不善言辞,只会耍些蒙骗人的小把戏营生,还望您海涵,DIO大人。”达比弟弟优雅地鞠了一躬。

      这两兄弟还真是不对付啊,尤其是那个管家的小达比,往常就不时以DIO将他留在身侧侍奉的事对他哥哥冷嘲热讽,似乎很瞧不起他的哥哥,荻安娜想。DIO也只瞥了一眼那两兄弟,没有再说话。

      “这幅画就是你画的吧,小不点儿?”一名在室内依然戴着兜帽身姿绰约的女子走了过来。略带轻蔑地瞟了一眼荻安娜后,她也看向DIO所在之处,“要我说,这画实在是空洞乏味,不知所云。怕不是某人毫无根据地臆想出来,故作深沉,以此蒙混过关的吧。”

      墙壁上,挂钟兀自走着秒。荻安娜这才发现,自己不仅插不上任何话,还被针对了,顿时心生委屈。为DIO创作这一幅画,她固然有所参考,并非是在蒙混过关。可无奈这参考在常人眼中着实是有些荒诞,荻安娜也完全不情愿将这一神奇又私密的梦中经历在这种场合下公之于众。她看向DIO,希望他愿意替自己解围,又害怕他不够信任她,乃至一同质问起这画的构思来。

      “这便是你的见解了,玛莱雅。”DIO并没有注意到荻安娜求助的眼神,但他倒不气恼,依旧揣着居高位者的气定神闲,“既然你看不上这画,那我倒想听听,在你眼里,什么样的画才能配得上本DIO呢?”

      这时,刚才一直在角落里沉默地盯着画的那名身形高挑结实的年轻女子也朝荻安娜走了过来。荻安娜也早注意到她了。那女子外观不过二十多岁的年纪,却沉静稳重,气度非凡,竟给人一种已阅尽世间沧桑的感觉。

      “这幅画是你画的吗?”

      那女子轻声问道。荻安娜的目光对上她的眼睛,是很漂亮的淡紫罗兰色。但那深邃而锐利的眼神却仿佛可以洞察对方内心的一切想法,使得那些人性最深处的营谋与妄想都无处遁形。

      被这样的眼神吓到,荻安娜一时忘记出声,只木讷地点了点头。

      “别听那人瞎说,你画得很好,可以看出是专业的,也必定花费了不少心思。若是换了她来画,可就什么都不成了。”

      荻安娜见这女子竟主动来向她这个画作真正的创作者搭话,更试图宽慰她,想来并无恶意,便感激地报以一笑。

      另一边,玛莱雅在DIO的提问下展开了自己的想象:“DIO大人,您可是这黑夜之中太阳般的存在,至少也要……不,不对……DIO大人,您在我的心目中高于一切,您的魅力是这世间任何事物都无可比拟的!”

      听了玛莱雅的答案,那女子以拳贴唇才拼命忍住了笑意。

      “你是一直住在这里吗?”那女子又轻声问道。

      荻安娜点了点头,以示肯定。

      “难为你了,跟这么些个庸庶之流朝夕相处。”女子漫不经心道。

      “没关系,其实也还好。”

      荻安娜礼貌地回复道。她更惊异于这位女子倨傲的口气,竟敢对DIO的下属们言出不逊,想必也绝非等闲之辈。

      “对了,怎么称呼你呀?”女子又和善地问道。

      “荻安娜。”

      “荻安娜……好。”

      良久,DIO缓缓开口道:“玛莱雅……我自知晓你对我的一片忠心与感情,但也不必表达地如此夸张,反倒令人惶恐。”

      玛莱雅一听此言,忙单膝跪下:“抱歉,DIO大人……”

      见玛莱雅已服了软,女子似是自觉无戏可看,轻拍了拍荻安娜的肩:

      “啧,真没意思。我先走了,以后会来找你的。”

      说着,这女子便转身离开了人群,走上那刚才DIO下来的楼梯独自上楼去了。那女子转身时,荻安娜注意到了她和DIO那一瞬的眼神对接。应该是看画之后,二人要去楼上处理什么事吧,荻安娜猜测道。

      “……阿雷西,你缩在那边做什么呢?”DIO充满威严的语气不免令人一震,“我记得你还没有说过话吧。来吧,讲讲你对这幅画的见解。”

      荻安娜看过去,那阿雷西是个生了副猥琐像的大叔,此刻却惶恐得双腿发颤,结结巴巴说不出整句话。

      “DIO大人……如此看重的画作……小的又怎敢轻易揣测呢,哈哈……”阿雷西讪笑道。

      “别呀,阿雷西,我可是很期待呢。”

      DIO似笑非笑地,话语如烟雾般轻盈缥缈。

      “这……真……真是一幅华丽的作品……!依小的拙见,这幅画作和您实在是再相配不过了!”

      刚见了大达比和玛莱雅吃的瘪,这阿雷西便直接套用了瓦尼拉·艾斯的话,也算是中规中矩。DIO见他已然失了半魂,也不再为难他了。

      “诸位的想法都很有意思,你们的称赞我就替这位波尔吉亚小姐一并心领了。不过……”DIO话锋一转,“欧因哥,我记得你弟弟的那本漫画书似乎有一种很神奇的能力。可以让他告诉我这幅画真正的意义吗?”

      “没有问题,DIO大人!”

      欧因哥一口答应下。只见旁边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畏缩地拽了拽欧因哥的衣角,示意有话要同他讲。

      “哥哥,我的托托神……只能预测短期内的未来……”

      “别慌!波因哥,你可以的,只要把你的托托神显示的真实结果展示出来就可以了!”

      “怎么,有什么状况吗?”DIO不耐烦地问道。

      “没、没什么,DIO大人!”欧因哥赔笑道,“波因哥,快看一看你的书上都出现了什么内容。”

      男孩见情形已是迫在眉睫,这才战战兢兢地翻开了手里的书:

      “在…在某个地方……有一对感情很好的兄弟……哥哥叫做欧因哥,弟弟叫…波因哥……

      “一天夜里…兄弟俩在街巷偶遇了一位名叫DIO的大人……这位大人有着很强大的力量,无所不能,但他却愿意认可兄弟俩拥有的才能。后来,DIO大人偶尔会请兄弟俩为他办事,并在事后给予了兄弟俩丰厚的报酬……从此,不被人喜爱的命运多舛的兄弟俩终于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这难道就是眼前这兄弟二人和DIO相识的经过吗?荻安娜不禁有些错愕。有的人固然是天生的坏种,但因广泛的敌意与悲惨的命运而走上绝路的人也不在少数。她甚至开始想,如果他们先前生存窘迫,从未被人认可,那DIO收了他们做手下对兄弟俩而言未尝是件坏事。

      “可是,在DIO大人日益强大的同时,DIO大人的宿敌——乔斯达家族的成员也纷纷觉醒了替身。由于承太郎的母亲,也就是乔斯达的女儿荷莉因承受不了替身能力而性命垂危,愤怒的承太郎一行人来到了埃及,誓要与DIO大人决一死战……

      “但DIO大人是无敌的!最后,成功解决掉了承太郎一行人的DIO大人在街灯的沐浴下于高处展开了双臂,宣示了自己的胜利——锵锵!”

      “DIO大人,我弟弟的预言是绝对不会出错的!这幅画……这遍布光辉的山峦……象征的正是您光明的未来啊!”欧因哥绘声绘色地讲着,名为波因哥的小男孩合上手中的书,发出阵阵刺耳的怪笑。荻安娜不禁一阵恶寒,她觉得那些人根本什么都不懂。

      而不知是何原因,DIO在听到了波因哥的漫画书所呈现出的内容后,脸色愈发地阴沉。他兀自转过身,盯着画作左侧的部分若有所思。

      “乔斯达家族…么……”

      DIO下意识抚摸了一下颈肩后的星形胎记。

      “DIO大人,您无需再多顾虑!”

      从刚才到现在一直没有发话的恩雅开口了。

      “您已经拥有了不死之身,又有了如此强大的力量,您还有这么多忠诚的下属,还有什么是您不能战胜的呢?纵使您只能生活在黑暗之中,但繁星也不能将您的光芒掩没!您是注定要登上世界顶点的人,而我愿永远追随您,见证您的胜利。”

      恩雅拄着拐杖,虔诚地鞠了一躬。

      DIO沉默半晌,宽然一笑,道:

      “无妨。”

      这恩雅倒是观察得到位,几乎结合了一整幅画面评论起来,但依然没能全说到点子上。荻安娜摇了摇头,她倒也并不真正在意别人是否能从这画中窥探出有关DIO的一二事来,她只是希望DIO能够明白,她通过这幅画对他所要表达的情感与祝福。

      “那么,从诸位的发言看来,大多数人都认为波尔吉亚小姐赠予我DIO的这幅画是很不错的。”

      DIO悠然道,而眼神却仍有些心不在焉,似是还在想着方才波因哥书中的“预言”。

      “很好很好……泰伦斯,去把我先前准备的东西拿来。”

      只见管家达比拿来了一个长方的绛紫色丝绒首饰盒呈给了DIO。DIO打开那盒子,取出了里面的物什。原本安放在里面的项链在烛光下折射着金灿灿的光,而其下坠着的一大颗镶嵌在黄金上的祖母绿更是令在场的每个人都移不开眼。

      “作为你为我画的这幅画的回礼。”说着,DIO勾了勾手示意荻安娜到他那边去。荻安娜早已疲倦不堪,却又不得不配合DIO演完这出由他自导自演的戏。

      没有说再多的话,DIO直接将那项链戴在了荻安娜的脖子上。荻安娜只觉得那项坠分外地沉重,沉重得竟像是一条锁链,勒赘得她喘不过气来。

      戴好项坠后,DIO俯下身来,于荻安娜的耳侧轻声说道:

      “生日快乐。”

      原来他还没忘了今天是她的生日。收到这突如其来的生日祝福的荻安娜,此时心中更泛起一丝没来由的悲喜交加。

      “诸位,今天,波尔吉亚小姐将这样一幅优秀的作品送给了我,本DIO便以这条项链为回礼赠与她。日后,我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各位相助。我DIO承诺,只要诸位效忠于我,绝无二心,各尽其能,以最大的努力为我做事,就可以得到和波尔吉亚小姐所获相当的,甚至是更为丰厚的报酬。”

      此言一出,众人即刻一齐俯首跪拜,似是一并地忠诚折服于他。在DIO的身后,烛火依然平静地燃烧着,正投了一小片光斑,照得那画中的两颗星子犹异闪耀。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